中国警察协会召开座谈会就理论研究课题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22-03-01 09:53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20301095857.jpg

微信图片_20220301095704.jpg

     2月24日,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孙永波在京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针对《中国警察协会2022年理论研究课题建议(稿)》,征求有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中国警察协会常务理事、公安部研究室副主任王书君,中国警察协会常务理事、公安部科信局副局长朱抚刚,中国警察协会常务理事、公安部法制局二级巡视员曾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为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科研处处长秦立强,北京市警察协会秘书长胡伟等有关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专家们认为,理论研究课题建议稿提出的主题及子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同时,专家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可以从现实最突出、最紧迫、基层最盼望解决的问题入手,将宏观与微观紧密结合,进一步丰富完善研究题目,从而使未来的课题成果既具前瞻性又具针对性,更好地服务于领导决策和实战需要。

孙永波副会长指出,起草《中国警察协会2022年理论研究课题建议(稿)》,是贯彻落实小洪书记兼会长的批示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公安理论研究的第一步,今后还希望专家们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具体工作,共同提升研究成果质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围绕部党委关心、基层实战需要的重点问题开展研究。要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题目进行修改,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和论坛的征文工作。

办公厅党委委员、中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宗胜利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