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协会办事机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1 11:14    加入收藏

5月31日上午,中国警察协会朱昌杰副会长主持召开办事机构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王小洪书记兼会长指示精神,对协会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是公安史上又一件激动人心的盛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全国模范公安单位”是新时代全国公安机关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是大家日常学习的榜样。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为动力,以这次表彰大会为新起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认真落实王小洪书记兼会长对警察协会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以“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和英雄模范个人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筑牢政治立场;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增强服务意识;学习他们恪守公平、秉持正义的法治精神,把握公平正义;学习他们清正廉洁、纪律严明的职业操守,保持风清气正。要把学习英雄、争当模范化为日常工作的自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始终保持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像英雄模范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新时代公安理论研究;提升《公安研究》办刊水平;严格把好学术委员会换届过程中委员人选推荐的政治关;切实做好中国警学论坛、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警学研讨会、中国-东盟警学论坛、博鳌论坛经安分论坛论文评审、专家邀请等筹备工作。要严格落实部机关和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与开展工作两不误。

会议还研究了协会近期工作。办公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中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宗胜利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