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警学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2 19:55    加入收藏

9月29日至30日,2022年中国警学论坛举办,来自全国省级公安机关、警察院校的专家、省级警察协会相关人员和论文作者共100余人分别在北京和广东出席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铸忠诚保平安 法治公安新征程”主题,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的实践、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等内容交流发言,深入分析探讨社会治理、警务改革、队伍建设、执法维权等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理论参考。中国警察协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10位专家在论坛上作精彩点评。本届论坛共收到全国报送的论文152篇,评审出110篇优秀论文,其中30篇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中国警学论坛由中国警察协会主办,是全国公安机关凝聚各方智慧、贴近基层实践、分享研究成果、推进实战转化的重要平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牌效应,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共评选出586篇优秀论文,为推进公安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