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协会向四川泸定灾区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2-10-12 12:25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2101212264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2122651.jpg

近日,中国警察协会收到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发来的感谢信,对中国警察协会向四川泸定灾区的爱心援助表示感谢。

9月5日,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相继作出批示。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出了引导规范公益慈善、专业服务等社会组织有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的倡议。中国警察协会积极响应,按程序报批后,向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定向捐款20000元。

中国警察协会作为民政部登记的合法社团,在能力范围内响应号召,积极为灾区贡献绵薄之力,体现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情怀。据悉,中国警察协会此次捐款也是其主办的会刊《公安研究》积极履行社会公益义务的表现。国家新闻出版局对出版社、期刊社的年度社会效益评价中,社会公益评价是一项重要指标。《公安研究》将秉持正确的办刊方针和宗旨,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努力争取实现学术效益、实践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