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时代“枫桥经验”与警务现代化高端峰会在诸暨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15:27    加入收藏

1.jpg

225日上午,由中国警察协会、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浙江省公安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绍兴市公安局承办的第三届新时代枫桥经验与警务现代化高端峰会在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举行。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魏明,人民公安报社党委书记樊京玉,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朱昌杰先后致辞。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孙永波,绍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俞流江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刘杰、王惠敏,秘书长宗胜利分别主持会议。

诸暨是枫桥警务模式的发源地,在枫桥警务模式的萌芽、形成、成熟各个阶段,都储备了大量的实践经验与数据参照。在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之际,峰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枫桥警务推动中国式警务现代化,为“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活动提供了更多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来自全国公安系统、社会治理领域的专家和一线政法干部代表齐聚枫桥学院,共叙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共商警务现代化的实现路径。诸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琦作了以践行群众路线,构建共治格局,持续擦亮新时代枫桥经验金名片,奋力打造中国式基层警务现代化县域样板为题的主旨演讲,全面分享了诸暨公安深入实施“强基、聚力、提效、保障”四大警务工程和“党建统领、民意主导、多元共治、数字赋能、法治保障”中国式基层警务现代化的诸暨模式。

会上还举行了绍兴市枫桥警务现代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这也是全国首个以枫桥警务现代化研究为核心的研究中心。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代表专程前往枫桥派出所等地考察学习。全国警察协会秘书长会议的代表应邀出席高端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