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10:55    加入收藏

317,中国警察协会召开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听取2022年协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警察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和《中国警察协会会员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 2022年,中国警察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做好协会工作奠定了重要思想基础。推动学习贯彻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的落实,全面推进了各级警察协会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课题研究、专题调研、民警维权、警察公共关系、中国警学论坛、中国—东盟警学论坛、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警学研讨会,以及《公安研究》办刊等业务工作,以及在民政部登记备案、分支机构清理注销和学术委员会换届等工作,制定办事机构工作规则,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审计整改,促进了协会各项工作规范运作。

会议强调,2023年,中国警察协会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忠诚履行使命,为助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警察协会力量。在加强警察协会队伍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警察协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确保符合换届条件的省级警察协会年内全部完成换届或成立,一半以上市、县警察协会成立,逐步建立起部、省、市、县四级警察协会组织体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在推进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增强全局意识,紧紧围绕助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勇担新时代使命任务,展现出新时代警察协会新作为。要加强新时代公安理论研究,深化爱警暖警工作,推进民警维权工作,提升警务交流交往质效。要在加强警察协会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的警察协会干部队伍。理顺警察协会管理体制机制,在政治素质、纪律作风、业务能力、保障待遇上,与公安部机关干部队伍同标准,同要求,积极营造有利于警察协会队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国警察协会会员管理办法》,认真做好会员发展、服务和管理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会员作用,促进协会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由中国警察协会驻会副会长朱昌杰主持,副会长孙永波、刘杰、马耀权,秘书长宗胜利、常务理事出席会议,监事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