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协会学术委员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10:10    加入收藏

天津会1.jpg

天津会2.jpg

   

    4月20日,中国警察协会学术委员会座谈会在天津召开。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朱昌杰、孙永波,秘书长宗胜利出席会议,清华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明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刑法研究室主任刘仁文、中国科学信息工程研究所主任刘宝旭、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方新、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五庭庭长李睿懿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委员和相关人员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永波同志主持。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天津市警察协会会长苗宏伟致辞。

    会议传达了王小洪同志在中国警察协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术委员会2022年理论研究工作和2023年学术委员会工作安排,对《中国警察协会课题经费管理规定(稿)》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与会专家就如何发挥好学术委员的职能作用、打造部级智库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加强对协会理论研究工作指导,深入开展专题研究,探索创新法治公安建设新路径,为凝聚起理论创新和科技攻关的强大合力,助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是学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会议,对开展好今年的学术委员会工作意义重大。王小洪同志在中国警察协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上的讲话,为学术委员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协调开展好新时代公安理论研究,为公安现代化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座谈会期间,与会代表还赴天津市公安局民生服务平台、反诈中心、110报警中心和基层所队等地进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