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永波副会长出席“精准警务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08:41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0423142718.jpg

微信图片_2023042314272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4月21日,由广州市公安局主办、市警察协会与黄埔区公安分局承办的第四届现代警务论坛之“精准警务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黄埔区召开。会议邀请中国警察协会、广东省警察协会、部分地市警察协会、高等院校、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研究部门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实务工作者,就精准警务和社会治理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成果集中交流研讨。

    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孙永波出席论坛并讲话。他提出要进一步总结完善精准警务的经验做法,主动高效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中写好公安答卷,做好警察协会平台及警学研究品牌。

    会上,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广东警官学院的专家学者从警务现代化、精准警务的理论创新、发展方向、逻辑展开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交流,市公安局黄埔、南沙区分局、指挥中心、刑警支队分别从派出所建设、精准治安防控、精准犯罪预测、精准预警治理等方面警务实践展开研讨,共同为平安建设、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州公安在新起点上推动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州公安精准警务构建是对公安工作现代化路径的探索和创新,通过精准定位、精准谋划、精准施策推动工作体系现代化,强化数据驱动、效率警务和高质量发展意识助力工作能力现代化。广州公安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精准打击擦亮“平安广州”底色,以精准防控推动治安防控“现代转型”,以精准服务跑出警务政务“广州速度”,持续打造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倾力护航国家重大战略,护航超大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州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区位实际,持续升级优化警务形态,有力维护区域社会发展,加快公安工作现代化步伐,争当全国高水平安全的火车头和领头羊。希望社会各界与公安机关、警学理论与实务界一道,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共同为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广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为平安中国、美好广州贡献力量。

    在粤期间,孙永波副会长分别与广东省公安厅和深圳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同志就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进行座谈交流,提出要抓好警察协会组织建设,通过抓项目引领协会工作,抓典型带动横向交流,抓督导促进平衡发展。永波副会长还就做好《公安研究》的征订发行和优秀成果推荐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