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协会孙永波副会长出席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大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3-07-05 09:03    加入收藏

湖州枫桥经验1.png

湖州枫桥经验2.jpg

湖州枫桥经验3.jpg

    6月30日上午9时,在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浦江经验”20周年之际,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大会在湖州正式召开。群贤毕至南太湖,创新治理向未来。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孙永波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湖州公安创新形成“e企安·365”工作体系,在推动企业自治、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企业治理更好融入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值得充分肯定。中国警察协会将从公安学术理论的角度,深入研究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与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大课题,把湖州公安的一地探索升级为全国公安的工作导图,为基层社会治理现化代作出应有贡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浙江省公安厅、中共湖州市委有领导分别致辞,湖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宏亮作主旨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警务大咖、企业家代表和媒体记者齐聚美丽的太湖南岸,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弘扬“浦江经验”、优化营商环境等核心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之未来。

    专家在发言交流中指出,湖州公安推动“枫桥经验”向企业拓展延伸,创新打造了“e企安·365”工作体系,在守护“两山”转化成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护航百姓共同富裕这“三种使命”的引领下,立足枫桥特点、企业特征、湖州特色,探索构建了“党政主导、多方参与”的治理架构工作体系、“企呼警应、接诉即办”的快速响应工作体系、“精准供给、直达快享”的政策支撑工作体系、“护企安商、除险保安”的法治护航工作体系、“系统集成、数智赋能”的多跨协同工作体系和“指数引领、双向奔赴”的效能评价工作体系等“六大工作体系”,以“公安更有为”推动“企业更有感”,提升企业安全感、幸福感、责任感、获得感、归属感的“五感”。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湖州公安不断丰富和拓展“e企安·365”工作体系的内涵和外延,把握了“枫桥经验”群防群治的根本逻辑,“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关于就地解决的关键逻辑,“企业更有感、公安更有为、协同更有力”的目标逻辑,“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奋力奔跑、展现作为,以高水平安全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共同富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州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现场,一场长达70分钟的创新对话掀起大会高潮。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记者、作家白岩松作为特邀主持,与部分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公安机关代表围绕湖州新时代“枫桥经验”企业版开展“头脑风暴”,不仅干货满满,还暖意融融。大家立足理论与实践,交流真知灼见,共同探寻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之路。白岩松在最后感慨道:“湖州‘e企安·365’工作体系是一项既费心又走心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