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警学论坛论文评审会暨学术委员座谈会在牡丹江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2 21:33    加入收藏

2微信图片_20230822212824.jpg

微信图片_20230822212824.jpg

    8月15至17日,2023年中国警学论坛论文评审会暨部分学术委员座谈会在牡丹江市召开。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朱昌杰、孙永波分别主持会议,秘书长宗胜利出席会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校长马金旗,公安部研究室副主任王书君等评审专家和学术委员 共20余人出席会议。黑龙江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杨彤勇,牡丹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高忠远出席会议并致辞。

    论文评审会对2023年中国警学论坛征文进行了集中评审讨论。专家认为,本届论坛征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对公安工作现代化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突出了当前公安重点工作,提交评审的论文坚持问题导向、法治导向,坚持政治思维、创新思维,既体现了理论研究的时代性、前瞻性,又从理论上回应了当前公安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专家以匿名方式评选出本届论坛的优秀论文和交流论文。此外,会议还对今年的6个研究课题进行了评审验收。

    学术委员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公安部领导关于做好警察协会工作的最新要求,重点对如何做好理论研究工作、落实有关要求进行了讨论。专家们认为,公安部领导高度重视协会理论研究工作,亲自谋划当前研究的重点课题,体现了新时代公安理论研究的重要性,紧迫性,也充分体现了公安部领导对学术委员会专家的信任和寄予的愿望。

    专家们表示,一定会紧紧抓住警察协会工作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发挥好公安理论研究主阵地作用,认真贯彻落实部领导指示要求,积极承担课题研究任务,创造性地开展理论研究工作,争取尽早拿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梳理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建议,按照课题规划做好任务分解落实,相关方案报部领导审批后抓紧推进;要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做好2023年中国警学论坛论文的编辑把关,筹备好举办论坛的各项工作,尤其要强化研究成果的推广转化,真正为助力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