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昌杰、刘杰副会长在山东调研警察协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8 14:53    加入收藏

202391日至6日,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朱昌杰、副会长刘杰、秘书长宗胜利等一行赴山东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济南、临沂、枣庄等市、县(区)公安机关实地考察,听取基层公安机关及民警的意见建议。受李伟同志委托,山东省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月波会见中国警察协会调研组一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申延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海防分别参加基层调研活动。

山东1.jpg

调研组在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座谈会

山东2.jpg

调研组参观山东省警察博物馆暨厅机关党性教育中心

在鲁调研期间,朱昌杰、刘杰副会长详细了解了山东省、市、县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情况和当前各地警察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就围绕公安部党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背景、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进行了交流,同时传达了许甘露同志关于加强警察协会工作的相关具体要求。此外,调研组还实地考察蒙阴、沂南、台儿庄、薛城、滕州等有关县(区)公安机关特色亮点工作。山东省警察协会负责同志,济南、临沂、枣庄市公安局以及有关县(区)公安局主要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山东3.jpg

调研组在济南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对相关单位公安工作的最新成果和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朱昌杰副会长表示,山东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过程中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创造性地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值得认真加以总结提炼,形成优秀的理论研究成果,通过《公安研究》、中国警学论坛等平台和阵地加以推广转化,为推进全国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山东4.jpg

调研组参观济南市警察博物馆

山东7.jpg

调研组考察临沂市公安局有关工作

山东9.jpg

调研组在临沂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

山东10.jpg

调研组在枣庄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

朱昌杰副会长在调研时指出,山东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警察协会工作,省内各级警察协会具有深厚的工作基础和丰富的协会经验,也为服务公安工作、服务广大公安民警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济南市警察协会今年2月就提前完成换届工作,围绕市局走在前作表率总目标,发挥四在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上开启了新篇章、迈上了新台阶。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已经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不仅要在省内加以推广,更值得在全国警察协会中交流。临沂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任泽龙同志早期更直接参与过山东省警察协会工作,对警察协会有着特殊的感情。枣庄各级公安机关用心想事、用智谋事、用力干事、用情共事,呈现出团结奋进、奋发向上的良好态势,枣庄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清彬同志也非常重视警察协会工作。这些都是推进市级警察协会建设最有利的条件。他指出,省警察协会换届工作头绪繁多,但市级警察协会换届相对简便,相关工作的沟通协调更为便捷。要紧紧抓住当前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意见》的重要时机,积极争取人事组织部门和民政部门的支持,按照《意见》要求和公安部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争取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贯彻落实意见,成熟一个推动一个,确保按期完成警察协会的组织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警察协会的使命任务。

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山东警察博物馆暨厅机关党性教育中心,临沂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沂蒙公安党性教育馆、枣庄市局党性教育基地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