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研究》编审会第二片区会议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0 16:21    加入收藏

宁波.jpg

    11月8日,中国警察协会《公安研究》编审会第二片区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来自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公安厅(局)、警察协会有关的负责同志80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警察协会主办,浙江省警察协会协办,宁波市警察协会、北仑区警察协会承办,孙永波副会长做会议总结讲话,王惠敏副会长主持会议。浙江省警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炳福,宁波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顺大致辞。会议学习传达了许甘露会长在2023年中国警学论坛上的致辞和在四川省警察协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宁波市警察协会工作经验,通报了2023年《公安研究》办刊的主要情况,有关单位围绕贯彻落实部领导对《公安研究》办刊工作的相关要求做了交流,为进一步办好《公安研究》拓宽了思路,也为推进协会工作提供了借鉴。

    会议指出,许甘露会长在2023年中国警学论坛上的致辞和在四川省警察协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开展好新时代公安理论研究、提升《公安研究》办刊质量、推进警察协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全面贯彻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

    会议认为,宁波市警察协会深入贯彻公安部党委《意见》精神和省公安厅党委《实施意见》,积极履行各项职能,并取得了优秀成绩,得到多方面的充分肯定,为各地学习借鉴提供了榜样。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提升《公安研究》办刊质量的重要性,积极贯彻落实好部领导对办刊工作的具体要求,以新时代公安理论研究质量的提升推进办刊工作,通过征订发行等扩大刊物影响力,推进公安理论研究成果在实践工作中的转化,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