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五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10:12    加入收藏

中警协.jpg

    12月20日,中国警察协会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公安部副部长、中国警察协会会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题,充分肯定了2023年协会工作成就,并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打牢警察协会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抓住警察协会工作历史上最好时期的机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狠抓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各地结合换届进一步加强警察协会工作。要厘清部省市县四级警察协会职能定位,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狠抓重点业务工作推进,在深化警学理论研究、强化警民公共关系建设、推进民警维权工作、细化对外交流交往等方面有新的作为。要狠抓协会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狠抓纪律作风,切实作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

    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朱昌杰、孙永波、刘杰、曾伟雄、马耀权,秘书长、常务理事、监事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