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5 13:03    加入收藏

    1月11日,中国警察协会在北京召开全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座谈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警察协会,副省级市警察协会秘书长及有关负责人共70余人出席会议。朱昌杰副会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宗胜利秘书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小洪同志、甘露副部长兼会长重要批示精神,重温了小洪同志对警察协会工作“五个深耕细作”、“五个狠抓”、“四个合力”要求,甘露副部长兼会长对警察协会“四个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求,通报了中国警察协会2023年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2024年警察协会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讨论。

    朱昌杰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小洪同志、甘露副部长兼会长重要批示精神。小洪同志和部党委高度重视警察协会工作,2023年12月29日,中国警察协会秘书处报送2023年工作总结的当天,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各级警察协会要以小洪同志和甘露副部长兼会长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认真总结去年的工作,谋划和落实好今年的工作。

    二是要突出主业,统筹做好协会各项工作。小洪同志对警察协会工作“五个深耕细作”、甘露副部长兼会长“四个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求,明确了协会工作要围绕警察学术研究、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警务交流交往来谋划和展开。不同层级协会要找准定位,找到各自的工作着力点,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工作积极推动,确保收到良好效果。

    三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首先是政治上的要求,警察协会不是普通的行业协会,警察协会的双重属性决定了它的政治属性,对公安机关的政治要求就是对警察协会的要求,没有例外。各地警察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完成省市县警察协会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成为协会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政治上不出问题,经济上也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