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永波副会长出席湖州市与公安大学校局共商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15:31    加入收藏

孙永波副会长1.png

孙永波副会长2.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探索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之路。3月2日上午,以“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题的校局共商会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木樨地校区)举行,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孙永波出席会议并作综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领导和专家学者、浙江省警察协会、湖州市警察协会领导,湖州市公安局、湖州市驻京办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孙永波在会议综述时强调,王小洪部长提出“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公安改革路径,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找准了公安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为公安工作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着力打造警务理念现代化。警务理念是公安工作最具辨识度的DNA,引领着发展方向、展现着独特禀赋、体现着价值追求,解决着公安工作“魂”的问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找准方向。二要着力打造警务配置现代化。要坚持创新、共享、集约、自主、安全的理念,以服务实战为导向;要持续深化智慧公安建设,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让警务配置更强,警务运行更强,警务协同更快。三要着力打造警务工作现代化。警务工作的现代化其实是一道开放题,每一个地市公安机关只要秉持着应时而新的发展理念,明确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警务价值取向,有机结合具体的地方实践,相信在未来也能看到更多的特色警务、亮点警务、实用警务。四要着力打造警务形象现代化。公安队伍应当如何立足时代定位,展现现代化的警务形象,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是我们需要深思的课题。此次校局共商会,让我们有机会去看到如何将学术与实战的反应面积最大化,去找寻提升公安队伍公信力、战斗力、向心力的密钥,这是一种新模式的探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刚,湖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宏亮,浙江省警察协会副会长鲍浩东分别致辞。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刚表示,要聚焦忠诚育警,共同培养高素质公安人才;要聚焦科技兴警,促进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创校局合作新局面。  湖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宏亮分享了,在公大看见美妙境界,在湖州看见美丽警队,在未来看见美好图景。  浙江省警察协会副会长鲍浩东表示,要聚焦“三大警务”建设,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提升贡献度;要聚焦“公安大脑”建设,在更灵机制、更优路径上强化创新力;要聚焦“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在更实举措、更强驱动上紧握主动权;要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更严作风、更牢防线上打好组合拳。

    湖州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马骁,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教授邢捷,湖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茆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学院教授黄鸿志,湖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雄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智慧,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教授张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学院教授台运启分别就生态警务、智慧警务、人文警务、公安工作现代化等作主题交流发言。

    湖州市警察协会会长李泽福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刚赠书《在湖州看见美丽警队——现代警务新体系的理论与实践》。

    湖州公安锚定“湖州大地更美丽、人民生活更美好、公安形象更美誉”愿景目标,树立“共富”“共治”“共美”价值导向,奋力打造以“生态警长、生态警务联勤共治工作站、生态警务协同智治应用”为标识的生态警务,以“芯大脑+云眼睛+智手脚”为赋能的智慧警务,以“忠诚、阳光、美丽、和顺”为特质的人文警务,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现“在湖州看见美丽警队”战略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