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机关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2-01-11 10:42    加入收藏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通过升警旗、唱警歌、重温誓词、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庄重简朴热烈的庆祝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生动实践,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1月10日上午8时15分许,公安部举行了隆重的升警旗仪式,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和在京部党委委员、部属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全体同志着警礼服,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注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徐徐升起,向警旗庄严敬礼,齐声宣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公安部当天举办新闻发布会和公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等,集中反映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以来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作为新成绩,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

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北京公安机关在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安保工作的同时,集中开展“人民至上110 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等主题进行线上线下宣传互动,充分展现首都公安忠实践行使命任务、喜迎冬奥盛会的良好精神风貌。黑龙江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严寒塑风骨、冰雪铸忠诚”主题冰雪雕塑活动,将警察元素与冰雕塑像相结合,让节日在冰雪掩映下展现别样风采。广东、福建、上海、甘肃、新疆等地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升警旗、民警荣誉仪式、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110”宣传日等系列主题活动。

面对近期疫情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等情况,陕西、河南、浙江、云南等地公安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线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当地公安机关精心开展“向警旗宣誓 争当抗疫先锋”、誓词“云接力”等一系列活动,制作推出《我是警察,我宣誓》等视频短片,激励广大民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广大民警坚守在国门边境一线,全力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严厉打击各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确保口岸顺畅通关,确保国门边境安全稳定。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集体宣誓、唱警歌、拍摄“一身警服一生荣耀”警礼服纪念照、离退休老民警重回警营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民警荣誉感。民航公安、海关缉私等部门通过升警旗、演讲比赛、比武演练等激发广大民警守初心、担使命、护平安的奋进信念。天津公安机关充分利用路口路段、社区警务室、轨道交通场站执勤点同步开展110宣传,增加人民群众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山东、江苏、安徽等地公安机关在地标建筑、城市广场、户外大屏等同步进行“亮屏”“亮标”,滚动显示庆祝标语,营造浓厚氛围。湖北公安机关推出原创警察动漫人物“荆小平、楚安安”宣传活动,以生动鲜活的形式统筹开展反诈、反扒、禁毒防范宣传。西藏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走进公安一线,体验警察工作”直播活动,围绕派出所、警务站等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节日期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顶风雪、冒严寒,坚守岗位、忠诚履职,默默守护万家平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担当奉献赋予了节日深刻内涵。节日催人奋进,使命凝聚力量,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将不负党中央关心厚爱,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