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14:39    加入收藏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1月20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做好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不断提高新时代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份充满情感温度、体现人文关怀、需要无私奉献的崇高事业。做好老干部工作,是部党委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充分认识老干部的贡献作用和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老干部工作置于公安工作全局中来认识把握、研究谋划,努力把新形势下的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心用情,切实做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要紧紧围绕“让党中央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目标要求,突出抓好政治统领,及时组织老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抓好精准服务,聚焦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细致、精致、极致”作风,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无盲区、保障无短板、关爱无遗漏,切实将党中央和部党委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名老同志。突出抓好作用发挥,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人才管理、资源挖掘工作机制,引导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推动公安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新时代公安机关老干部工作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不断推动完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为广大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协调指导,推动各地公安机关健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机构,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配强工作力量,健全完善激励保障、交流轮岗、人才培养工作机制,确保老干部工作队伍生机勃勃、后继有人。要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党组织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奉献、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