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1 16:34    加入收藏

8653976.jpg

7月31日,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王小洪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王小洪7月31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牢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准确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反对破坏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坚决与影响党团结统一的现象作斗争,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有效防范各类涉稳风险。要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深化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各类重特大案事件、事故,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保通保畅、便民利企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贡献公安力量。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践悟,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思想、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要聚焦使命任务,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上,体现在忠实履行职责、维护安全稳定上,体现在坚持从严治警、锻造过硬队伍上。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坚持领导带头,抓好教育培训,注重系统学习,积极推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安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刘铁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