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负时代 无负历史 无负人民

发布时间:2023-03-14 09:38    加入收藏

无负时代 无负历史 无负人民

来自公安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人民大会堂内,如潮般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奔涌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来自公安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给人以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杨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依法履行好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以新的作为与履职成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公安力量。

“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警务技术一级主任吴微微十分激动,“这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指引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她表示,作为一名奋战在公安刑事科学技术一线的民警,要始终心怀公正、情系百姓,始终如一严谨细致,不断提高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护航添彩。

习近平主席强调,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对广大公安民警来说,这是责任,更是动力。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副局长贾晓亮坚定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捍卫网上政治安全、维护网上公共秩序、保护网络空间安全的职责使命,紧盯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副总队长徐文立表示,作为公安科技信息化战线的一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化公安实战能力为导向,以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为基础,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重点,不断提升公安科技信息化水平,以实际行动服务广东全省打防管控“一盘棋”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维护广东持续平安稳定、护航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科技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副局长孙建国表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基层群众,持续提高建议议案质量,提升代表履职实效。要立足公安本职岗位,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奋进新征程,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竭尽所能地宣传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柞水县公安局民警郭淑琴坚定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担当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壮阔征程,核心领航。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激励我坚定不移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危险爆炸物品管理大队民警刘义新表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必将凝聚起气势磅礴的时代伟力,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