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举行祭奠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11:22    加入收藏

公安部4月4日在京举行祭奠缅怀公安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凝聚奋进力量,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活动中,民警代表在中国警察博物馆重温中国人民警察誓词。随后,全体人员手持鲜花分批列队进入英烈厅。英烈厅正中央屏幕上展示着1949年以来在“历史上的今天”牺牲的公安英烈名单,两旁的展示墙上放置有1000余枚1980年以来公安部追授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名牌。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全体人员向公安英烈鞠躬并敬献鲜花,表达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追思。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2022年,全国308名民警因公牺牲、4334名民警因公负伤。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900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200余人被评为烈士。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清明节期间,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开展祭扫烈士墓、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等多种形式的祭奠缅怀公安英烈活动,精心策划开展“致敬•缅怀•奋进”主题宣传活动,集中走访慰问公安英烈遗属,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激励全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