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7 09:47    加入收藏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4月6日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增强抓好推进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作为主题教育的“纲”贯穿全过程,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联系实际,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切入点。要突出政治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抓好理论学习,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更好履行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发展的职责。要聚焦作风建设,把纠“四风”、树新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各项铁规禁令,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并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同步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拓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肃清流毒影响成果。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把问题摸清楚、把措施提准提实,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丰富载体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