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当山景区对全国公安民警不限次免景区进山门票

发布时间:2023-07-25 10:22    加入收藏

湖北武当山景区.png

    为深入推进爱警暖警工作,湖北省各级警察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开展“惠警游览”系列活动。

    全国公安民警(凭本人人民警察证)不限次免景区进山门票(126元/人),金顶、紫霄宫门票及景区观光车票需另行购买。

    武当山风景区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在十堰市丹江口市境内,是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之一,方圆30多平方公里之内有72峰,峰奇谷险,风景秀丽。风景区主要由金顶景区、紫霄景区、五龙景区、南岩景区、太子坡景区、老营景区等组成。胜景有箭镞林立的72峰、绝壁深悬的36岩、激湍飞流的24涧、云腾雾蒸的11洞、玄妙奇特的10石9台等。武当山还保存有规模宏伟的道教建筑群和众多的文物古迹。古建筑群分布在主峰以北,多集中在古东神道两侧。除古建筑外,武当山尚存珍贵文物7400多件,尤以道教文物著称于世,故被誉为“道教文物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