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介绍

关于我们

中国警察协会

19925月,中国警察学会成立。20059月,中国警察协会更名成立。20219月,中国警察协会换届。中国警察协会由全国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及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的宗旨是团结、服务、自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各方力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助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坚持为公安工作服务、为人民警察服务、为建设法治社会服务,致力于促进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中国警察协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公安部,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

中国警察协会的主要职责是弘扬人民警察职业精神,促进人民警察的职业自律,提高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水平;推动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公益活动,参与协调警察公共关系,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了解、反映人民警察的意见和诉求,协调社会力量,协助有关部门依法维护人民警察的执法权威与合法权益;积极与社会组织、机构合作,接受社会捐赠,利用社会资源开展人民警察救助、帮扶工作,协助落实爱警惠警措施,推动人民警察依法享受优先权,促进人民警察的职业保障;组织人民警察开展相关活动,丰富人民警察业余生活,促进人民警察身心健康;开展警察学术研究、交流与培训,组织征集和推广警察学术研究成果,资助重要学术研究;依照有关规定,出版、发行警察学术研究资料;开展同香港、澳门和台湾警察社团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同国际警察社团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友好往来;指导单位会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