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察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7 10:01    加入收藏

换届大会(会场).jpg

    2024年1月30日,广西警察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大会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广西警察协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维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广西警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履职五年来,深入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秉持“团结、服务、自律”的宗旨,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不断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在组织体系建设、公安理论研究、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优化警民公共关系、对外交流交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警察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把往届协会扎实的工作基础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巩固好、传承好、发扬好,突出为公安工作服务、为人民警察服务、为建设法治社会服务。要在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同时发力,努力建设一支党放心民警满意的警协队伍。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警察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公安部党委关于警察协会的系列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王小洪部长和许甘露副部长兼会长对警察协会工作作出的批示指示精神,抓好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广西出台的十二条措施落地生效。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推动警察协会工作提档升级。要加强警察学术研究,搭建和谐警民公共关系,深化警务交流交往,服务好广大公安民辅警,全面推进警察协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警察协会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落实到协会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上,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罗贤瑞同志作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做了表态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兼副会长朱亚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自治区法学会、民政厅、律师协会等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各市公安局及厅机关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广西警察协会教官分会、民警维权工作站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