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警察协会与湖北省律师协会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0:14    加入收藏

湖北1.jpg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和湖北省公安厅党委《湖北省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十二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工作,湖北省警察协会副会长孙学余带队于2月29日赴湖北省律师协会开展交流活动。省律师协会会长梅雪峰、秘书长李鑫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梅雪峰会长对孙学余副会长一行到访商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警察协会联合公安督察、法制部门共同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表示赞赏。他指出,省律师协会与省警察协会都有着维护协会会员权益的重要职责,省律师协会将同省警察协会一道,立足工作特点,发挥职能作用,在维护警察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以及更好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为建设平安法治湖北贡献智慧和力量。李鑫秘书长就两家协会合作的具体模式、流程提出了设想。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夏少林、刘勋,维权委主任叶志宏,副秘书长耿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加强警律合作的建议。

    孙学余副会长代表省警察协会对省律师协会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警察协会高度重视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工作,两家协会之间的商谈对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深化警律良性互动有着重要意义,应尽快研究制定警律合作维权框架性协议,共同推进维权工作提质增效。省警察协会秘书长陈志大介绍了近年来省警察协会在省律师协会的支持下,与律师事务所合作义务为民警提供法律服务的情况。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副总队长陶劲松、法制总队副总队长李全芳结合所在部门职责,就形成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工作的合力谈了体会。

    通过本次座谈协商,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将于近期分别提请两家协会的常务理事会进行审议。